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用Autorun.inf文件手工製作免疫閃存

用Autorun.inf文件手工製作免疫閃存
CNET中國·PChome.net·轉載 作者: 王宇飛 來源 : 電腦報 責編:潘翔城 時間:2008-11-24 標籤: Autorun 閃存 免疫

網上曾經有方法教大家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md x:\123...\在X盤下建立不可刪除的文件夾,本人受益匪淺。其實,利用這個原理還可以做成免疫閃存。

原理:閃存病毒一般會在各個盤符下生成Autorun.inf文件夾,目的是用戶打開該盤時病毒自動運行。那麼,我們就在各個盤的根目錄下建立無法刪除或者覆蓋的Autorun.inf文件。

具體操作如下。

建立txt文本文件,命名為閃存免疫,輸入以下代碼:
  md c:\Autorun.inf\
  md c:\Autorun.inf\1234...\
  md x:\Autorun.inf\
  md x:\Autorun.inf\1234...\(X代表盤符,你有幾個盤就可以輸入幾個)

保存退出,並將TXT文件轉化為BAT批處理文件,雙擊運行,在各個盤符的根目錄下會出現Autorun.inf文件夾,並且因為它們的文件夾內有不可刪除文件所以該文件夾也無法刪除。這樣,免疫閃存就做成了。感覺非常棒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