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解讀autorun.inf

解讀autorun.inf

由于计算机在系统运行时会自动搜索盘符目录下的Autorun.inf配置文件,并根据其内的文件自动运行加载其内设置好的命令。由於計算機在系統運行時會自動搜索盤符目錄下的Autorun.inf配置文件,並根據其內的文件自動運行加載其內設置好的命令。 其实Autorun.inf就是一个文本形式的系统配置文件,用户可以用文本编辑软件进行编辑(注:该文件只能位于驱动器的根目录下时,才能实现启动加载),该文件包含了需要自动运行的命令,如需要运行的程序文件、改变的驱动器图标、可选快捷菜单内容等等。其實Autorun.inf就是一個文本形式的系統配置文件,用戶可以用文本編輯軟件進行編輯(注:該文件只能位於驅動器的根目錄下時,才能實現啟動加載),該文件包含了需要自動運行的命令,如需要運行的程序文件、改變的驅動器圖標、可選快捷菜單內容等等。

病情描述病情描述

当用户在选择:工具-文件夹选项-查看-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时,计算机无法显视出autorun.inf文件,任意点击C、D、E盘符时会另外打开窗口,而U盘、MP3等第三方存储盘更是如此,插入计算机后,画面文件一闪即过,想查看主目录下的autorun.inf文件,却发现文件以悄然不知所踪。當用戶在選擇:工具-文件夾選項-查看-顯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夾時,計算機無法顯視出autorun.inf文件,任意點擊C、D、E盤符時會另外打開窗口,而U盤、MP3等第三方存儲盤更是如此,插入計算機後,畫面文件一閃即過,想查看主目錄下的autorun.inf文件,卻發現文件以悄然不知所踪。 当用用winrar查看时发现C、D等根目录下有autorun.inf和tel.xls.exe两个文件,盘符右击,目录中出现AUTO或两个打开字样(粗字体,细字体)信息等情况,利用命令msconfig查看开机启动项中发现有莫明其妙的SocksA.exe。當用用winrar查看時發現C、D等根目錄下有autorun.inf和tel.xls.exe兩個文件,盤符右擊,目錄中出現AUTO或兩個打開字樣(粗字體,細字體)信息等情況,利用命令msconfig查看開機啟動項中發現有莫明其妙的SocksA.exe。 种种这一切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程度上的困绕。種種這一切給用戶帶來了很大程度上的困繞。

解决方法解決方法

面对以上的情况,有些用户只能重新GHOST计算机了。面對以上的情況,有些用戶只能重新GHOST計算機了。 但根据笔者的亲身经历方法还是有很多,这里提供一种方法让用户尝试。但根據筆者的親身經歷方法還是有很多,這裡提供一種方法讓用戶嘗試。

一、让文件不再隐藏一、讓文件不再隱藏

打开运行项在其内输入regedit调出注册表界面依次展开键值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打開運行項在其內輸入regedit調出註冊表界面依次展開鍵值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
\Explorer \Advanced\Folder\Hidden\SHOWALL删除CheckedValue键值,单击右键新建—>Dword值—>命名为CheckedValue,然后修改它的键值为1,此时即可查看并删除盘符下的autorun.inf隐藏文件了。 \Explorer \Advanced\Folder\Hidden\SHOWALL刪除CheckedValue鍵值,單擊右鍵新建—>Dword值—>命名為CheckedValue,然後修改它的鍵值為1,此時即可查看並刪除盤符下的autorun.inf隱藏文件了。 或者打开开始菜单在运行项中输入CMD调出窗体,在盘符下输入命令attrib,此时便可查看是否有一个名为SH autorun.inf的文件,完成后即可接着输入命令attrib空格-s空格-h空格autorun.inf即可更改其属性为非隐藏,用户只要打开相应的盘符即可看到此文件,将其删除即可。或者打開開始菜單在運行項中輸入CMD調出窗體,在盤符下輸入命令attrib,此時便可查看是否有一個名為SH autorun.inf的文件,完成後即可接著輸入命令attrib空格-s空格-h空格autorun.inf即可更改其屬性為非隱藏,用戶只要打開相應的盤符即可看到此文件,將其刪除即可。 (小提示:attrib 命令是用来设置文件属性,attrib +s或-s [文件名] 设置文件属性是否为系统文件,attrib +h或-h [文件名] 设置文件属性是否隐藏)。 (小提示:attrib命令是用來設置文件屬性,attrib +s或-s [文件名]設置文件屬性是否為系統文件,attrib +h或-h [文件名]設置文件屬性是否隱藏)。

二、删除病毒二、刪除病毒

在分区盘上单击鼠标右键—>打开,看到每个盘跟目录下有autorun.inf 和tel\.xls\.exe 两个文件,将其删除,U盘同样。在分區盤上單擊鼠標右鍵—>打開,看到每個盤跟目錄下有autorun.inf和tel\.xls\.exe兩個文件,將其刪除,U盤同樣。 并在依次打开开始菜单中的:运行-mscionfig-启动-删除类似sacksa.exe、SocksA.exe之类启动项目,或者运行regedit调出注册表,在其内找到HKEY_LOCAL_MACHINE>SOFTWARE> Microsoft> Windows>CurrentVersion>Run 删除类似C:\ WINDOWS\system32\SVOHOST.exe 键值项即可。並在依次打開開始菜單中的:運行-mscionfig-啟動-刪除類似sacksa.exe、SocksA.exe之類啟動項目,或者運行regedit調出註冊表,在其內找到HKEY_LOCAL_MACHINE>SOFTWARE> Microsoft> Windows>CurrentVersion >Run刪除類似C:\ WINDOWS\system32\SVOHOST.exe鍵值項即可。

三、清除病毒遗留三、清除病毒遺留

打开我的电脑C盘,在WINDOWS\ 与WINDOWS\system32\ 目录下删除SVOHOST.exe、session.exe、sacaka.exe、SocksA.exe以及所有excel类似图标的文件。打開我的電腦C盤,在WINDOWS\與WINDOWS\system32\目錄下刪除SVOHOST.exe、session.exe、sacaka.exe、SocksA.exe以及所有excel類似圖標的文件。 (小提示:每个文件夹都有两个,因为病毒原因导致系统产生两个一样的文件,其中有一个类似文件,用户在删除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误删除),重新启动电脑后系统将一切正常。 (小提示:每個文件夾都有兩個,因為病毒原因導致系統產生兩個一樣的文件,其中有一個類似文件,用戶在刪除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誤刪除),重新啟動電腦後系統將一切正常。

后记:隐藏病毒文件并不可怕,可怕是不知其原理而盲目下手,困此而导致系统文件损坏,系统崩溃无法启动,当用户重新对C盘格式化,利用ghost软件恢复系统后,如果其他盘符不进行格式化,那么病毒与隐藏文件将依然存在。後記:隱藏病毒文件並不可怕,可怕是不知其原理而盲目下手,困此而導致系統文件損壞,系統崩潰無法啟動,當用戶重新對C盤格式化,利用ghost軟件恢復系統後,如果其他盤符不進行格式化,那麼病毒與隱藏文件將依然存在。 用户只有在明白了病毒原理的情况下,才能彻底解决所带来的困惑!用戶只有在明白了病毒原理的情況下,才能徹底解決所帶來的困惑!
以上回答如果还有疑问,请发给我信息,顺便把本页的网址也发给我,以便我好回答,谢谢以上回答如果還有疑問,請發給我信息,順便把本頁的網址也發給我,以便我好回答,謝謝

沒有留言: